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

素人美女初體驗!WebOS三分鐘就上手

素人美女初體驗!WebOS三分鐘就上手
先前跟大家介紹過那麼多的 WebOS 相關知識,但是 WebOS 到底用起來是什麼感覺呢?其實 WebOS 就好像我們智慧型手機的系統一樣,都能讓使用者直接透過電視,不需要外接任何裝置就能直接上網看 Youtube、上網頁、看 FaceBook、或是直接播放隨身碟裡的影音檔案等等。只是WebOS功能包山包海,學習門檻會不會相對提高呢?萬一「玩電視得先讀完厚厚說明書」那也太煞風景啦!為了解決大家的疑惑,我們這次特地找來對電子產品格外不拿手(也稱3C苦手)的素人美女Rema,看看她在無師自通的情況下,怎麼在三分鐘內輕鬆駕馭WebOS吧!
OLED電視,UHD TV,UHD電視,


大家或許會想,WebOS 是在電視上使用,並不像手機有觸控螢幕可以點擊,那麼到底該怎麼控制 WebOS 介面呢?為了避免使用者受到電視遙控器普遍難以操作的困擾,LG 特別設計了智慧型體感遙控器,只要握著遙控器上下左右輕輕揮動,就能控制電視上的游標如滑鼠一般移動囉!大家有看到上圖中Rema手指所指的小游標嗎?這個游標就是利用 LG 智慧型體感遙控器操控的,大小適中的游標讓使用者即使坐在沙發上也能輕鬆操控。
Ultra HD TV,曲面電視,Curved OLED
有了體感遙控器之後,在大大的電視螢幕上瀏覽網頁就再也不是什麼難事囉!只要稍微練習一下,就能輕鬆掌握體感遙控器的手感,很快就能讓你像使用滑鼠一般熟練,不管是要看網頁、看新聞、甚至看 FaceBook 都非常方便。而且這台 55UB850T 五十五吋 4K UHD TV 擁有超細緻的畫質,用來看網頁再也不會感到文字毛毛糊糊的,就算要用來看股票、看雜誌也超方便的!
4K電視,4K TV,OLED,OLED TV,
玩了網頁功能之後就再來玩玩看 Youtube 吧!雖然 Youtube 本身有提供網頁版供使用者使用,但在電腦上就不太好用的 Youtube 介面要用電視操作實在是太難為了點,因此 WebOS 直接內建重新編輯過使用者操作介面的 Youtube App,讓使用者可以超簡單的在電視上操作,迅速找到想要看的影片。
OLED電視,UHD TV,UHD電視,
現在Rema又遇到另一個問題了,想要輸入文字該怎麼辦呢?在 LG WebOS 輸入文字有三個途徑:螢幕小鍵盤、手機鍵盤、聲控輸入。螢幕小鍵盤就算有了體感遙控器依然不是太好用,手機鍵盤雖然非常方便,但對於老人家來說依然不夠好用。這時候聲控輸入就是最佳解囉!只要把 LG 智慧體感遙控器拿到嘴邊並按下遙控器上的麥克風圖案,就能啟動聲控輸入,想看什麼用嘴巴說就直接搞定!
Ultra HD TV,曲面電視,Curved OLED
直接用聲控就能找到Rema最愛的足球先生梅西,看來 LG 在聲控辨識的調校上有下了一番苦工,顯然不用擔心講了一堆結果電視卻一句都辨識不出來的問題囉!
4K電視,4K TV,OLED,OLED TV,

為了避免家人會來搶電視看,Rema決定在手機上裝個 WebOS 遙控 App,直接透過手機 App 就能像使用筆電觸控板一般操控電視上的游標,並直接啟動想要開啟的 WebOS App、使用手機鍵盤輸入文字,對本身愛用智慧型手機的Rema來說,透過 WebOS 遙控 App 更得心應手。此外,最棒的是,以後再也不必到處翻找遙控器囉!

1 則留言:

  1. 過然有美女介紹
    比較能專心了解其WEBOS的功能
    但是聽說智慧搖控器要另外買?

    回覆刪除